香港電視風雲

關於香港傳媒的討論 - 歡迎留言﹣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慕名而來
整體寫得不錯
不過篇幅短了些
只得個多小時
好多 topic 敲問得 "未夠喉"

我那晚參加了演後胡先生的座談
我和胡先生談了些
可惜那時時間有限談得不多
所以我在這裡留言
如果胡先生考慮重演
不妨考慮加料:

* 為何香港的演員及歌手簽的合約
規定只可以為一個台效力而不可以在鄰台出現?
(歐美中日韓台東南亞都無如此合約模式)

*
為何香港號稱營商環境公平開放強調競爭
可以容許這種壟斷而扼殺競爭的不合理合約出現?

*
為何香港號稱亞洲國際都會
免費電視居然只有 2 個經營者, 4 個頻道? 遠比鄰近地區少?
是否政府為了某種意識形態控制的方便
例如防止批評政府人士有廣播空間
所以不願電視行業開放發展?

*
為何香港人會慣性看無線
視無線給的東西就是看視可以看的所有東西? 連無線台慶都簡稱 "台慶"
他們純粹為自己宣傳而搞的頒獎 show 都視為代表全香港電視行業的頒獎禮?

*
為何香港人對 decent (有品味, 有深度, 有文化, 有知識內涵, 有國際視野) 的節目興趣
遠比對那些胡鬧節目 (奬門人, 味分高下 etc.) 的興趣為低?
為何香港人喜歡看的
居然是陳百祥曾志偉這類人?

*
為何香港人自封是 "國際公民"
香港自封是 "亞洲國際都會"
但香港電視新聞對國際新聞的 coverage 少得如此可憐?
或者說, 為何香港人對香港以外發生的事情興趣竟是如此的少?

之前 "東宫西宫" 系列我全部有看
我記得例牌有 "大學生真面目" 這個環節
批判現在的大學生批得好到肉
我倒是期望胡先生將來可以在新劇加入 "香港人真面目" 這個環節
令入場的香港人看看自己